首页 >> 家族公告

胡氏家族网站开通了

  • 胡氏家族成员盼望已久的胡氏家族网站终于开通了。
    胡氏是一个书香世家。我们的老祖宗是北宋著名教育家胡瑗。他曾先后在苏州郡学和湖州州学坚持教育工作20多年。晚年曾任国子监直讲,并主持太学。后来其孙胡达庵到无锡讲学,从此定居无锡,至今900余年,清德绵延,世为望族。胡和梅是胡瑗的29世孙,曾任江苏桃源县教谕,提倡破除旧习,实施新政。胡壹修是30世孙,曾创办新学,出资建造图书馆,是远近闻名的开明士绅。其弟胡雨人1900年东渡考察日本教育,研究师范,更致力于数学和自然科学的考察研究。1902年归国,不顾当时清政府禁令,与其兄胡壹修一起创建胡氏公学,率先采用现代授课法。胡雨人是一代名师。他们的后代,即31世孙,如胡敦复,胡明复,胡刚复,胡彬夏,胡宪生等兄弟姐妹共十余人,经家庭和胡氏公学的熏陶,均知书达礼,受过高等教育,其中有7人先后留学美国或日本,学成后回国服务。20世纪前半叶,他们在我国转播现代科学知识,创建现代高等学校方面,做了许多开创性,奠基性的工作。
    胡氏家族网站面对服务的胡氏家族成员都是胡和梅的后代,共400余人,其中过半居住于海外。他们之中,人才荟萃,有人大代表,政协委员,院士,著名科学家,企业家,教育家,艺术家等等。他们之中,很多是年轻有为,朝气蓬勃,学业有成的青年人。我们相信今后可以通过胡氏家族网站加强家族成员之间的沟通,联系与亲情友谊。让我们共同继承前辈的优良传统,推动社会不断发展前进。
    希望胡氏家族成员积极参加网站活动,提交你们的个人信息,发表各种高见,上传你们家族的照片和文章,资料,并提出对网站的改进意见。胡氏家族网站建立伊始,一切有待各位的大力支持。谢谢!